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或将因斯诺登事件取消会晤普京

2013-08-03 08: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奥巴马或将因斯诺登事件取消会晤普京
俄罗斯通过斯诺登的避难申请。图为避难证件。


 
***美政客批评俄罗斯
 
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和林赛•格雷厄姆发布发表声明说:“现在,是时候从根本上重新考虑我们和普京的俄罗斯之间的关系了。俄罗斯今天的行为就是耻辱,它蓄意羞辱美国,是给所有美国人的一记耳光。俄罗斯不能如我们所愿,我们需要对付它。”
 
声明还指出:“普京的俄罗斯今天的所作所为最终撕掉了美国人多年来对俄罗斯的幻想。长期以来,我们需要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处理对俄关系,希望今天我们终于能够开始这样做。”
 
***斯诺登感谢俄罗斯
 
斯诺登发布简短的声明,批评美国政府,感谢俄罗斯。他说:“过去8个星期以来,我们看到奥巴马政府对国际、国内法律毫不尊重。不过法律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我感谢俄罗斯遵循法律和国际规章,准许我避难。” 
 
***维基解密发声明
 
维基解密1日就斯诺登获准避难一事发表声明。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在声明中说:“这是揭秘者在对抗奥巴马政府的战争中的又一场胜利。战斗打赢了,但战争还要继续。美国不能再监控世界公民,也不能再把主权国家当做其数字化殖民地。公众不再支持它。揭秘者将持续出现,直到政府遵守自己的法律和承诺。”
 
声明还说:“维基解密感谢俄罗斯接受斯诺登的申请,并且在其他多国受到美国压迫时支持斯诺登……委内瑞拉、玻利维亚和尼加拉瓜也都勇敢地站了出来,向斯诺登提供避难。”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玉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