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美国撤离部分驻也门外交人员 敦促本国公民勿再前往

2013-08-07 11: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撤离部分驻也门外交人员 敦促本国公民勿再前往
8月6日,一名士兵坐在美国驻也门首都萨那使馆门前的装甲车上。

据英国媒体报道,因获悉基地组织将对美国驻外机构发动袭击,美国空军于8月6日将部分外交人员撤出也门,美国政府还敦促本国公民立即离开也门。

美国国务院女发言人帕萨基称,美国的上述行动仅是应对特定威胁的举措,但美国与也门的关系将维持和睦,双方将继续在各项事务中进行合作。也门外长科尔比批评美国的撤离行动,但也表示两国关系不会因此受损。科尔比还表示,也门将不遗余力保护外国使馆人员安全。

美国政府近日拦截的一条在基地组织领导人扎瓦赫里和该组织半岛分支高层领导之间传播的信息显示,他们即将对美国驻外机构发动袭击。据悉,“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AQAP)是基地组织中最为猖獗的分支,而也门正是其总部所在地。此前,该分支已在也门发动了数次针对西方的袭击活动。

美国国务院曾于8月2日发布全球旅行警告,告诫美国公民防范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随后,美国国务院在其网站发布通告,敦促目前在也门居住的美国公民立即离开也门,并建议近期避免前往也门旅行。

据悉,美国政府已于8月4日暂时关闭了驻中东和北非22家大使馆和领事馆,后又宣布延长其中19个使领馆的关闭期限。与此同时,英国、法国、德国也关闭了其驻也门首都萨那大使馆。

也门最高安全委员会日前也发布通告称,基地组织正在标志斋月结束的“开斋节”期间筹备袭击行动。该委员会还公布一份25名基地组织武装分子名单,并悬赏追捕这些人。

(来源 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