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纪念原子弹轰炸68周年 广岛市长批评日本出口核技术

2013-08-07 08: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广岛市市长松井在讲话中称核武器是“最不人道的武器”。美国及其盟国则认为当时动用原子弹轰炸是必要的,促使日本投降,更快结束二战,拯救了生命。

目前日本社会正为重启福岛核电站争论不休。2011年,福岛核电站在大地震和海啸中损毁,引发了核泄漏,此后核电站被关闭,至今还有10万多人因核电站周围的辐射而无家可归。安倍支持在新的安全标准下重启核电站,而很多日本人则反对重启。

在宣读《和平宣言》的讲话中,广岛市市长松井指责日本政府企图重启核电站,努力向外国出口核技术。

 “这个夏天,日本东部仍承受着大地震和核事故的后果,人们还在挣扎着重建家园。广岛人非常懂得重建过程的煎熬。”松井说。“我们敦促中央政府迅速制定并实施负责任的能源政策,将安全和民生放在首位。”松井表示,日本近期同意与印度进行核能合作谈判可能妨碍废除核武器的努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