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爆料:伊朗模拟核爆炸 威力或超广岛原子弹两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9 08:54:09
分享

据美国媒体11月27日报道,一张秘密图表显示,伊朗科学家已进行了核武器的电脑模拟运算,其威力可能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广岛原子弹的三倍多。

该图表是由强烈抨击伊朗核计划的某个国家的匿名官员提供的。这些官员再次强调,必须在伊朗研发出核武前,终止其核计划。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去年报告说,他们获得的图表显示伊朗正计算潜在武器的“核弹爆炸威力”。一名匿名高级外交官证实,美国媒体获得的图表正是IAEA报告中引述的其中一张。

报道称,图表呈现一个钟形曲线,横坐标是微秒时间变量,纵坐标以千吨为单位列出能量。从图表可以看出,曲线在约2微秒便达到最大威力50千吨以上。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国在广岛投下的原子弹威力约是15千吨。现代核武的爆炸威力是二战时期原子弹的数百倍。

智库“科学暨国际安全研究所”的学者奥尔布赖特指出,“这种爆炸威力太大了”,相比之下,朝鲜首次核试验的威力也只有几千吨而已。

IAEA在今年8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伊朗目前已经积累了91.4公斤的中等浓度的浓缩铀。一些专家称,伊朗需要200到250公斤的这种原料才能制造出核武器。按照目前每月生产15公斤的进度,伊朗将很快达到这个目标,而且随着新离心机的投入使用,这一速度将有所加快。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译整理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