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龙卷风威力超广岛原子弹 华裔姐弟躲冰柜幸存

作者:王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5-23 09:21:53
分享

在调查评估损失后,美国国家气象局将20日侵袭俄克拉荷马州俄克拉荷马城郊的龙卷风调整为最强级别EF5级,多位气象学家评估,其破坏力远远超过广岛原子弹的8至600倍。在重灾区摩尔(Moore)开中餐馆的华裔姐弟因及时躲入大冰柜,幸运逃过一劫。

在强风、湿气和雨水作用下,20日袭击俄克拉荷马城的龙卷风释放出惊人能量,目前至少夺取24条生命,受灾最严重的摩尔小镇,几乎被风暴夷为平地。

美国国家气象局21日根据风速、宽度和造成的影响,将该龙卷风的强度提升为最具毁灭性的EF5级,风速达每小时200至210英里。

美国多位气象学家利用实时监测数据评估了这场直径1英里、路径延伸17英里、持续了40分钟的龙卷风所释放出的能量。他们估计,其威力是美国投向日本广岛原子弹的8倍到600倍。

“这远非一般龙卷风可比。”美国强风暴实验室气象学家布鲁克斯(Harold Brooks)称,在侵袭美国的龙卷风中,威力如此强大的不到1%,1年大约仅有10次。

内布拉斯加大学气象学教授休斯顿(Adam Houston)在解释俄州屡遭龙卷风侵袭的原因时指出,这是地理、气象以及厄运结合的产物。龙卷风形成所需的温暖气候、潮湿空气和强力风切变等条件,经常同时出现在俄州中心地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