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发言遭抗议 主张无核需要拿出实际行动(图)

2013-08-06 21: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联合声明明确指出,“无论何种情况下均不再使用核武器符合人类生存的利益”。声明由主张废除核武器的80个国家联合发表,但日本政府认为此举与依靠“核保护伞”的国防政策不相容而未参加。

对于这种作为原子弹爆炸受害国的政府应对,有的爆炸地居民愤怒地质问,该政府“是否有资格呼吁废除核武器?”

上世纪90年代曾担任两届广岛市长的平冈敬(85岁)在读了安倍的发言稿后说:“福岛核事故尚未平息,事故原因也未查明。文中居然对自民党的原子能政策表示反省的话都没有。”

福岛核事故的受灾者也是“核受害者”。事故发生后,原子弹爆炸地与福岛的草根交流和团结感开始兴起。

虽然日本国内为防止核事故被淡忘而开展各种活动,但安倍却积极支持向亚洲和中东各国出口核电设施。对于原子弹爆炸受害国的首脑推销同样可能带来核辐射危害的核电设施,有的爆炸地居民感到困惑并表示反对。

自民党重新执政后,在对核事故的验证尚不足够的情况下准备重启核电站,与未加入NPT的核武国家印度展开核能合作,还在强化依靠“核保护伞”的日美同盟。作为唯一的原子弹爆炸受害国,日本的“无核”更加风雨飘摇。

如果想争取实现“无核武世界”,那么语言是不必要的。希望政府拿出实际行动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