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发言遭抗议 主张无核需要拿出实际行动(图)

2013-08-06 21: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安倍发言遭抗议 主张无核需要拿出实际行动(图)
 
日本广岛市8月6日迎来第68个“原子弹爆炸纪念日”。在当天举行的和平纪念典礼上,首相安倍晋三登台致辞时周围传来抗议声。

据日媒8月6日报道,日本广岛市6日迎来第68个“原子弹爆炸纪念日”,对核武器的愤怒和憎恶、失去亲友的悲伤、祈祷废核的愿望交织在了一起。在当天举行的和平纪念典礼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登台致辞时,会场被一种奇特的气氛所包围。

在周围的扩音器传来的抗议声中,此前气氛庄严的典礼从肃穆变得喧哗。笔者已经第九次采访该典礼,但首相致辞时遭到如此露骨的抗议实属罕见。

由于与安倍的声音重叠,抗议的内容无法听清。但是,对倾向于重启核电站和加快讨论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安倍,原子弹爆炸地居民无疑带着冷峻且严厉的目光。

参加典礼的原子弹爆炸受害者儿玉光雄(80岁)在安倍致辞后称:“虽然首相提及无核三原则,但我怀疑这是否是真的。他并未谈及奥斯陆和联合声明。光说不行动,尽是些漂亮话。我听了之后觉得很空洞。”

“奥斯陆”指的是今春在挪威首次召开的国际会议,会上对使用核武器的非人道主义进行了确认。“联合声明”指的是4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审议大会筹备会发表的《关于核武器非人道主义的联合声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