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曼宁最高面临136年监禁 阿桑奇称赞其为英雄

2013-08-01 08: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曼宁最高面临136年监禁 阿桑奇称赞其为英雄
曼宁的辩护律师戴维·库姆斯。他说:“我们赢得了这场战斗,还要赢下整个战争。”


曼宁最高面临136年监禁 阿桑奇称赞其为英雄
曼宁的支持者聚集在法院外为他打气。



 
***阿桑奇力挺
 
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30日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发表声明支持曼宁。阿桑奇说:“布拉德利•曼宁透露的信息曝光战争犯罪,引发革命,带来民主改革。他是个典型的揭秘者。这是揭秘者首次被判处间谍罪,是个危险的先例,是国家安全极端主义的表现。这一判决目光短浅,令人无法容忍,必须改判。向公众传达真实的信息永远都不是‘间谍罪’。”
 
阿桑奇对司法公正也提出质疑:“政府把布拉德利•曼宁关在笼子里,脱光他的衣服,孤立他,企图使他崩溃。联合国特别报告员谴责这种虐待行为。这场审判从来都不公平。”阿桑奇还高度称赞曼宁,称其为“有史以来最重要的新闻来源”,说:“他的所作所为毫无疑问是英雄般的举动。他在这一方面是别人学习的榜样。”
 
 
***泄密背景
 
曼宁现年25岁,是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小镇克雷森特人。曼宁此前承认,在伊拉克为美军情报机构工作期间曾向维基解密提供大量机密信息,包括:47万份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报告、以及25万份美国国务院外交文件等资料。
 
曼宁3月28日曾表示,他对接触到的信息感到非常不安,同时认为公开信息不会伤害美国。他先后试图联系《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没有得到回应,于是把目光转向维基解密。
 
维基解密在其网站上发布了大批资料,并与《纽约时报》和《卫报》等新闻机构合作,进行报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