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曼宁最高面临136年监禁 阿桑奇称赞其为英雄

2013-08-01 08: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曼宁最高面临136年监禁 阿桑奇称赞其为英雄
美军泄密士兵布拉德利·曼宁7月30日在马里兰州米德堡被判20项罪名成立,通敌罪名则未能成立。他最高可能面临136年的牢狱之灾。
曼宁最高面临136年监禁 阿桑奇称赞其为英雄
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7月30日公开支持曼宁,称赞其为英雄,质疑这次审判开创了“危险的先例”。

据外媒报道,7月30日,法官在美国马里兰州米德堡裁定,美军士兵布拉德利•曼宁总共面临的22项指控中,除了通敌罪和非法持有国防资料2项罪名之外,其余20项全部成立。这意味着,曼宁可能面临最高136年的牢狱之灾。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批评判决结果为“危险的先例”,称其“目光短浅、不可容忍”。
 
***判决曼宁
 
7月30日,曼宁在米德堡一处法庭中被判20项罪名成立,其中包括6项间谍罪、5项盗窃罪、1项电脑诈骗罪和其他军事违规等。曼宁可能面临的最高刑期长达136年。
 
检方指控曼宁犯有通敌罪,称其在泄密的时候清楚机密信息会落入基地组织的手中。不过,法官丹尼斯•林德认定通敌和非法持有国防信息2项罪名不成立。林德并没有对自己的判决结果进行任何说明,但表示将发布详细的文字说明。曼宁本人受到的全部22项指控中,通敌罪最重,一旦有罪就意味着终身监禁,并且不能假释。
 
曼宁已经在米德堡接受了8个星期的审判。他本人不希望由军事陪审团对他进行裁决,而让法官林德上校决定自己是否有罪。
 
检方称曼宁“怀有恶意”,因为他知道自己公布的情报会帮助恐怖分子。检方称,2011年海豹突击队突袭本·拉登的时候,曾在拉登家中发现曼宁泄露的信息。检方还认为,曼宁想通过泄露情报而出名。
 
曼宁曾表示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不尊重他人,嗜血成性,外交政策无诚信可言。曼宁称,自己外泄的资料也经过精挑细选,不会伤及美军士兵。
 
今年早些时候,检方减轻了对曼宁的多项指控,曼宁被判有罪,将入狱20年。此后,检方继续就多项罪名对曼宁进行指控,包括:8项间谍罪、5项盗窃罪、并指其2次违反《计算机欺诈与滥用法》。这些罪名每一项成立,都将给曼宁带来最高10年的牢狱之灾。此外,检方还指控曼宁5次违反军规,每一次都意味着2年的刑期。
 
***各方反应
 
判决结果宣布以后,曼宁的律师戴维•库姆斯在法庭外说:“我们赢得了这场战斗,现在我们还要赢得整个战争。今天是个好日子,但是布拉德利依然身处水深火热之中。”
 
民间团体“布拉德利•曼宁支持网络”的成员内森•富勒说:“布拉德利•曼宁通敌罪名不成立,我为他和我们的国家都松了口气。不过,我依然很沮丧,因为布拉德利还有不少罪名成立,还得面对牢狱之灾。”
 
美国众议员共和党人麦克•罗杰斯和民主党人达奇•鲁佩斯博格尔发布联合声明,欢迎判决结果。声明说:“今天伸张了正义。曼宁危害我国安全,侵犯公众信任,如今多项罪名成立。我们要削弱布拉德利•曼宁和爱德华•斯诺登之类罪犯的能力,阻止他们伤害我们的国家安全。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