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媒称美国将协助菲律宾加强对仁爱礁和黄岩岛侦察

2013-07-29 19:4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媒称美国将协助菲律宾加强对仁爱礁和黄岩岛侦察
美国海军P3C反潜机(资料图片)

据日本媒体7月29日报道,美国海军最近派出侦察机到南海,协助菲律宾监察中国在南沙群岛的活动。

日本共同社援引菲律宾政府文件称,美军已派出P3C反潜机以菲律宾为据点密切侦察中国军方的活动。负责推进与菲方军事合作的美国军方相关人士表示,美方“正在强化全方位的信息收集活动”。共同社称,美军信息收集的对象其实就是中国。

报道指出,鉴于南海形势日益严峻,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已经向美方提出了派遣P3C的要求。

报道援引菲律宾政府资料以及相关军方人士的话称,美海军的P3C反潜机将以吕宋岛的克拉克空军基地为据点,以仁爱礁附近海域等为主展开侦查。美军1991年撤离了克拉克空军基地,而最近的举动表明该基地的重要性正在逐渐提升。

日媒称,有分析认为,美方正在重点监察近年来在南沙海域日益活跃的中方潜艇。除南沙海域之外,黄岩岛也是美军的重点监视对象。2012年在该还域发生中菲舰船对峙事件后,中方加强了对那里的实际控制。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