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福岛新发现超高浓度污染水 或为附近海域污染源

2013-07-27 15: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福岛新发现超高浓度污染水 或为附近海域污染源
被地震和海啸损毁严重的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资料图片)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7月27日发表公告称,在福岛第一核电站的电源用地下隧道中,发现了超高浓度的核污染水,每公升的放射性铯的含量高达23亿5000万贝克勒尔。

东京电力公司称,这些超高污染水应该是在2011年3月的大地震和大海啸发生后就沉寂在隧道中的。由于隧道下面铺设的只是一些碎石,没有隔水设备,因此这些超高浓度污染水很可能渗透到地下水系,成为目前核电站附近海域依然遭受高污染的元凶。

7月22日,东京电力公司发表声明,承认核反应堆的污染水正在渗透至地下水系,流入海湾,但是表示现在还不确定流出的污染水量具体是多少。这也是东京电力公司首次承认污染水流入海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