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参院法案威胁俄罗斯“收留”斯诺登将遭制裁

2013-07-26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早前,共和党老牌议员林赛·格雷厄姆更称,如果俄罗斯批准斯诺登的避难申请,美国应抵制2014年在俄罗斯索契举办的冬奥会。不过,对于这种带有浓厚冷战色彩的言论,共和党领袖乃至美国奥委会均明确表示反对。

尽管美国议员不断发出威胁,俄罗斯似乎不为所动。7月24日,俄罗斯媒体一度传出斯诺登可能凭借移民机构提供的证明离开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入境俄罗斯,事后为斯诺登提供法律帮助的律师澄清斯诺登还不能离开机场。

但与斯诺登见过多面的律师证实,斯诺登希望在俄罗斯定居,找一份工作,还想到俄罗斯各地游览,不过碍于身份问题没有解决,他暂时不能接受媒体采访。

另一边,白宫24日要求俄罗斯“澄清”斯诺登的行踪,美国国务卿克里更致电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交涉此事,劝说俄罗斯应拒绝斯诺登入境。

7月1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曾亲自致电俄罗斯总统普京,敦促俄罗斯“交出”斯诺登,将他遣返美国受审,其后美国媒体更传出受斯诺登事件影响,奥巴马有意取消预定9月初与普京举行的美俄元首峰会。但事态如何,尚无明晰的信息。

(来源:中新网 编辑:刘梦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