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圣迭戈市长遭起诉 被指要求下属不穿内裤

2013-07-24 08: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圣迭戈市长遭起诉 被指要求下属不穿内裤
圣迭戈市前雇员麦柯马克在新闻发布会上指责市长对其性骚扰。

据《今日美国》网站7月22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市长菲尔纳当天被其前雇员起诉,这位名叫艾琳•麦柯马克•杰克逊的女子指控其要求她在工作时不穿内裤,想亲吻她,并在窃窃私语时把她夹在腋下。

据报道,7月11日,圣迭戈前市议员弗莱等3人就曾指控菲尔纳性骚扰了多位女雇员,但没有公布受害者的身份及细节。麦柯马克是第一位站出来的受害者,她曾当过25年的记者,今年1月开始当任该市的通讯主任,并于6月辞职。麦柯马克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我看到菲尔纳把咸猪手伸向很多女性。他没资格当我们的市长。”

麦柯马克辞职前,曾在一场会议上跟菲尔纳争锋相对。当时菲尔纳跟他的办公室副主任琼斯发生了激烈的争论。琼斯认为菲尔纳需要“极端治疗”,“你以一种可怕的方式对待女性,你的所作所为甚至有可能触犯了法律,你需要做出改变”。麦柯马克赞同琼斯的说法,指出菲尔纳确实是“可怕的”,随后她就离开了。麦柯马克在诉讼中说,菲尔纳“要求我脱掉内裤,在工作时不要穿内裤?”

19日,圣迭戈郡司法部门开通了热线电话,接听菲尔纳不当行为受害者的投诉。菲尔纳对此举表示欢迎,他说:“一些指控最终将由合适的调查机构而不是新闻发布会和讽刺来解决。”据圣迭戈郡检察官办公室透露,加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将审理调查结果,并决定是否起诉菲尔纳。截至目前,菲尔纳本人拒绝辞去市长一职,他说不认为自己犯下了性骚扰的罪行。

现年70岁的菲尔纳是圣迭戈市20年来的首位民主党市长,此前他曾在国会工作。本月11日,他对自己不尊重女雇员的行为表示了道歉。他说:“我需要帮助。”菲尔纳的前支持者上周透露,菲尔纳曾在在车内抚摸一位竞选活动志愿者的身体。另一位选民在市政厅参加活动时,被菲尔纳带到封闭场所,遭其索吻。此外,菲尔纳还被指控抚摸雇员的臀部和胸部。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琦琛)

 

 
 
云南看电视解闷熊猫情绪恢复 游客拍其卖萌照 多国联演精彩场面:陆战队登船解救人质
奥巴马在日本科学未来馆与机器人踢球互动 纽约市长地铁里与乘客玩自拍 不小心沦为“背景男”
武大女神生活美照 长发飘逸清新自然 李冰冰登《费加罗》封面 造型美艳气场强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来源:360新闻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