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福岛核电站再次发现蒸汽 源头可能为雨水

2013-07-23 15: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福岛核电站再次发现蒸汽 源头可能为雨水
日本福岛核电站一周时间内两次发现蒸汽。(资料图片)

据外媒报道,日本福岛核电站一位操作员7月23日报告于已毁坏的3号核反应堆所在的厂房五楼发现蒸汽。

在此报告发出之前,23日当天,东京电力公司称,福岛核电站员工正在继续将冷却水注入反应堆和核燃料储存池内,并称监测设备并未发现任何异常情况,该反应堆所释放的有害物质含量也未有显著变化。此外,东京电力公司还首次承认,福岛第一核电站沿海观测井中的污水通过地下流向大海。

据悉,这是一周时间内第二次在该核电站发现蒸汽的报告。7月18日,有人在同一地点发现蒸汽,这些蒸汽于次日消失。东京电力公司表示出现蒸汽的原因尚不明,但怀疑下雨产生的积水可能是蒸汽的来源。

3号核反应堆于2011年3月的地震和海啸中被毁坏。本月初,东京电力公司称对福岛核电站的地下水的样本检测发现,其中所含致癌物质铯-134的含量在几天之内激增110倍。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