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比利时首现老国王主动退位 53岁王储顺利接棒

2013-07-21 18: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比利时首现老国王主动退位 53岁王储顺利接棒
7月21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皇宫内,比利时国王阿尔贝特二世(前中)签署退位诏书,王储菲利普王子(前左)和比利时首相迪吕波(前右)在两侧见证。

综合外媒报道,现年79岁的比利时国王阿尔贝特二世于当地时间7月21日正式退位,其53岁长子、王储菲利普随后宣誓就任比利时第7任国王。

7月21日是比利时国庆日,阿尔贝二世当天签署退位诏书,将王位传给长子菲利普王储。这是比利时自1830年独立以来,首次由老国王主动退位。

20日,阿尔贝二世发表了任内最后一次电视讲话,他首先对社会各界的支持表示了感谢。随后,他呼吁国民继续支持下任国王。在位近20年的阿尔贝特二世还特别强调,他希望由讲荷兰语的北方人和说法语的南方人组成的比利时能维持国家统一。

比利时新国王菲利普曾在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斯坦福大学攻读,还曾是一名空军飞行员。

菲利普的妻子玛蒂尔德王妃出身比利时贵族家庭,1999年与菲利普王子结婚,是比利时王室第一位本国出生的王储妃,两人共育有4名子女。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