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参院选举:安倍选情占优 修宪障碍仍多

2013-07-18 21:27 来源:新华网

定于21日举行的日本国会参议院选举竞选活动已进入冲刺阶段,各政党正在为争取更多选民支持做最后一搏。从日本媒体最新民意调查结果看,执政联盟的自民党和公明党目前占据明显优势。

分析人士认为,执政联盟很可能在此次选举后控制参议院超过半数议席,从而终结朝野政党分控众参两院的“扭曲国会”困局。虽然执政联盟的基础将因此得到巩固,但未必就可以高枕无忧,安倍政权要想修改和平宪法仍面临多重障碍。

执政党优势明显

从日本各大媒体的最新民调结果看,自民党和公明党将在此次选举中大获全胜,而民主党等在野党将惨遭失败。

《读卖新闻》民调显示,此次选举过后,加上非改选的议席在内,自民党和公明党议席总数将占据参议院242席中的一半。《日本经济新闻》民调显示,自民党和公明党的议席总数将大大超过半数。

分析人士认为,日本首相、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推出的经济政策得到选民认可,是执政联盟选情占优的主要原因。安倍去年再次出任首相以来出台了一系列经济政策,在重振日本经济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不少企业作出积极响应,决定提高员工薪水,使选民对安倍政权抱以期待。

日本媒体认为,执政联盟如赢得参议院选举并占据参议院过半数议席,将终结长达6年之久的“扭曲国会”困局,日本政局将在没有众参两院选举的今后3年里保持相对稳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