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反腐博主”因贪污罪获刑6年 自称遭设计陷害

2013-07-18 16: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俄“反腐博主”因贪污罪获刑6年 自称遭设计陷害
俄罗斯著名“反腐博主”纳瓦尔尼(资料图片)

据英国媒体报道,反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抗议运动领袖、被称为“反腐博主”的阿列克谢•纳瓦尔尼7月18日被俄罗斯法庭认定犯有贪污罪,并获6年徒刑。

据悉,纳瓦尔尼被控滥用职权和挪用公款。他曾于2009年担任基洛夫州州长顾问。检察官起诉他通过公开出售森林木材为自己牟利。他还被控窃取了160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324万元)。

不过,纳瓦尔尼称这个案件是对他的设计陷害,目的是为了阻止他继续参与政治活动。17日,纳瓦尔尼已被列为莫斯科市市长候选人,但对他的上述定罪意味着他将无法参加定于9月份举行的市长选举。此外,他还将错过2018年的俄罗斯总统选举。

纳瓦尔尼曾于2011年12月组织了反对俄罗斯政府和普京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并因此赢得了广泛声誉。身为俄罗斯知名记者和博主的纳瓦尔尼日还曾前创办了一家“维基揭秘”式反腐网站,用以披露揭发俄罗斯国内存在的贪污腐败行为。不久前,他又表示将参加下一届俄罗斯总统竞选。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