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英国下议院通过同性婚姻法案 首相卡梅伦公开支持

2013-07-18 08: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英国下议院通过同性婚姻法案 首相卡梅伦公开支持
7月15日,同性婚姻支持者驾驶彩色大巴驶过议会大楼。


***党派争议

英国工党和自由民主党力挺同性婚姻法案,保守党内部则存在争议。

英国首相、保守党领袖卡梅伦支持法案,希望以此显示保守党的进步性。但是,保守党许多成员表示反对,认为基督教信仰只认同男女婚姻。保守党议员杰拉德•豪沃思说:“众多保守党人投票反对这项法案,但它还是强行通过了,真让人震惊。我认为政府应该仔细想想,将来还要不要这些人的支持。冒犯保守党可没有好处。”

英国文化大臣玛利亚•米勒欢迎同性婚姻法案,她说:“法案的名字可能是‘婚姻’,但它的内容却关乎自由和尊重。”米勒认为,人人都有婚姻自由,与性别无关;此次法案获得通过,清晰地体现了对人的尊重。

此前一天,英国上议院15日经过简短的讨论,没有正式投票就通过了同性婚姻法案。同性恋议员阿里当天表示,对此感到自豪。他说:“今天,我和其他许多人的生活都好过昨天。”议员弗兰姆棱汉姆反对法案,表示上议院此举虽然能让很多人高兴,但也要“考虑上百万更多人的感受”。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