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内阁支持率降至55% 民众对其经济政策期待下降

2013-07-15 17: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安倍内阁支持率降至55% 民众对其经济政策期待下降
最新的民调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降至55%。

据日本媒体7月15日报道,7月21日,日本参议院选举即将开始投票,为掌握选举当日情况,近日,日本每日新闻社进行了一次全国民意调查。调查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下降至55%,这是2012年12月安倍内阁上台以来,支持率首次连续两个月下降。另外,日本民众对“安倍经济学”的期待感也呈现下降趋势。

7月13日和14日,每日新闻社实施了全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为55%,与2012年12月安倍内阁成立时52%的支持率接近。然而,3月份民意调查时,安倍内阁支持率为70%;4月份为66%;5月份为66%;6月份为60%。因此,这是安倍内阁支持率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另外,在此次民意调查中,在询问是否期待安倍经济政策使日本经济复苏时,回答“期待”的民众占50%,高于“不期待”比例(41%)。然而,3月份调查时,回答“期待”的民众为65%;4月份为60%;5月份为59%;6月份为55%。这显示持期待心理的民众比例呈下降趋势。与此同时,在被询问“生活中能否实际感受到经济复苏”时,回答“没有实际感受到”的民众比例上升至78%。回答“实际感受到”的比例仅为16%。

分析人士称,日本民众对经济复苏的期待与安倍内阁支持率息息相关。内阁支持率下降显示出民众对安倍经济政策的期待略微下降。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