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愿以非正式渠道缓解韩日紧张关系 朴槿惠反应冷淡

2013-07-12 14: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7月12日报道,日本政府希望与韩国政府建立高层“非公开谈判渠道”,以缓解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但是韩国总统朴槿惠对此反应冷淡。

首尔的一位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安倍内阁最近表示有意与朴槿惠总统信任的政界人士或前外交部高官等建立幕后渠道,以防止两国关系进一步恶化。据悉,安倍内阁没有通过正式外交渠道,而是通过高级别日本专家将这一意愿转达给朴槿惠。

过去每当韩日两国关系恶化时,一般都由韩日议员联盟的高级成员通过幕后渠道解决问题。但是,对日方欲建立这种渠道的提议,青瓦台方面表现冷淡。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表示:“朴槿惠总统认为,只有拿领土、历史问题制造矛盾的安倍内阁进行反省,才是两国间重建信赖的捷径。据了解,她对于像以前一样用这种秘密渠道化解双方矛盾的做法并不感兴趣。”

分析人士认为,日本已考虑建立“非公开谈判渠道”,这显示出韩日关系在不断恶化。由于安倍内阁自去年12月上台后,做出了一系列意在抹杀日本侵略历史的错误行动,朴槿惠对日本的态度日趋强硬。

朴槿惠在过去两个月里的多个场合明确表明,只有安倍内阁就独岛、慰安妇问题做出有诚意的反省并承诺不会再次发生类似歪曲历史的事情,才能举行首脑会谈。

安倍在电视台采访中就此对朴槿惠表示:“(把历史认识问题)作为外交的一张牌,当作举行首脑会谈的条件是错误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