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批评安倍日元贬值政策 指其殃及他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8 11:03:53
分享

默克尔批评安倍日元贬值政策 指其殃及他国

安倍晋三(左)和默克尔

据日本媒体6月18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在英国北爱尔兰厄恩湖参加G8峰会时,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了会谈。默克尔总理在会谈中对日元贬值政策进行了批评。

默克尔说,日本推进日元贬值政策,对于以廉价劳动力作为竞争条件的国家来说,是很不利的。据日本外务省透露的消息说,安倍在会谈中表示,日本政府在外汇市场问题上不持立场。

默克尔还希望日本尽快改善财政状况。据报道,参加此次峰会的8个国家中,日本是财政赤字最大的国家。对此,安倍回应说:“对于日本来说,走出通货紧缩的状态是十分重要的。”安倍希望德国能够理解日本扩大财政支出的方针,但是也表示日本正在积极制定中长期发展计划,努力改善国家的财政状况。

此外,外务省的消息还说,两国首脑还就积极推进日本与欧盟的经济合作协定(EPA)的谈判达成了共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