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取消与安倍会谈 日媒称无话可说

作者:老任 来源:人民网
2013-06-18 09:05:42
分享

奥巴马取消与安倍会谈 日媒称无话可说

6月1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八国峰会。

奥巴马取消与安倍会谈 日媒称无话可说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资料图片)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上午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取消了与他的会谈计划,原因是"奥巴马与其他国家首脑的会谈更为重要"。

据报道,安倍是在17日上午离开波兰首都华沙前往英国北爱尔兰出席八国首脑峰会,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据了解,安倍曾于13日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过电话,称“希望在八国首脑峰会期间希望与奥巴马再次举行会谈,以凸显美日牢不可破的同盟关系”,但这一计划最终遭到了奥巴马的拒绝。安倍在华沙机场自我解释说:"奥巴马要优先与未进行过会谈的国家首脑实行会谈,所以与我的会谈不再举行。"

有日媒评论称,奥巴马临时取消与安倍首相的首脑会谈,对于安倍内阁的外交将是一个重大打击,也显示奥巴马总统已经无话想对安倍说了。

(来源:人民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