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避嫌与前黑帮“大哥”来往 安倍夫人再遭非议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8 09:19:17
分享

不避嫌与前黑帮“大哥”来往 安倍夫人再遭非议
安倍晋三和夫人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夫人安倍昭惠与一名前黑道人员颇有交情,还力挺此人推荐的一名训犬师成为今夏参议院选举的一名候选人。她这种毫不避嫌、积极介入政治的举动招来一片非议。

这位深得第一夫人赏识的黑道“大哥”现年52岁,名叫细康德,30多岁时退出黑道,转而投身于育犬和保护动物工作,现在是日本京都保护动物团体“UKC JAPAN”的代表理事。

安倍夫人是在帮助友人收留的一条狗寻找新主人时认识了细康德的。两人后来成为了好友,昭惠夫人后来还成为“UKC JAPAN”的名誉顾问。

今年3月,细康德向安倍夫人推荐的一名训犬师田边向她咨询有关参加今夏日本参议院大选的事。安倍夫人不但耐心讲解,还力荐对方成为了自民党的比例代表候选人。

对于与细康德的交情,安倍昭惠并不否认。她坦言,尽管细康德混过黑道,但现在已经浪子回头了,成为了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她一直都很赏识像细康德这种敢于重新接受挑战的人。

据日本媒体报道,除了推荐了细康德,安倍夫人还推荐了歌手伊藤洋介担任比例代表候选人。现年49岁的伊藤与安倍夫人渊源颇深,他曾在安倍昭惠父亲的公司任职,还曾经同她在同一家电视台工作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