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揭秘俄航母杀手瓦良格:舰上有钢琴 用餐分等级

2013-07-15 10:07 来源:人民网

威力 反舰导弹能制服航母

站在瓦良格号甲板上,犹如身处“海上武器库”,尤其是左右舷各四座威力惊人的双联装“沙箱”反舰导弹。

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对新京报说,瓦良格号巡洋舰的标志性装备就是8座双联装SS-N-12远程超音速反舰导弹发射装置,这是苏联海军主要为了对付美国海军航空母舰而建造的。

这些“沙箱”所装载的16枚远程反舰导弹,可以装载1吨高能炸药或者数百公斤重的核弹头,发射的场面也非常震撼。一枚携有常规弹头的导弹即可将一艘万吨级战舰送入海底,如果是核弹头,一支航母编队可在瞬间蒸发。

张军社说,在现代海战中,瓦良格号巡洋舰可配合核动力水面舰艇活动,为舰队担任警戒、护航任务;也可与其他巡洋舰、驱逐舰和护卫舰组成编队,攻击敌航空母舰和两栖战舰,破坏海上交通线,以及在两栖登陆战中提供对岸火力支援。

(来源:人民网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