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掌握舰载战斗机在航母上的起降技术

作者:王辉 李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6-20 20:00:37
分享

中国已掌握舰载战斗机在航母上的起降技术

今年首次出海进行科研试验和训练的我国首艘航母辽宁舰,19日在渤海某海域进行了歼-15舰载战斗机多批次起降飞行训练。这是歼-15今年首次成功在辽宁舰着舰起飞。

今年首次出海进行科研试验和训练的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19日在渤海某海域进行了歼-15舰载战斗机多批次起降飞行训练。这是继去年11月中国舰载战斗机首次成功在辽宁舰着舰起飞后,再次进行起降训练,表明中国已经掌握了舰载战斗机在航母上的起降技术。

上午8时许,第一架飞临的歼-15舰载战斗机对准辽宁舰甲板跑道,并建立着舰航线,在指挥塔台现场指挥员和LSO指挥员的指挥下,飞行员降低飞行高度,调整好姿态,在完成一连串干净利落的动作后,触舰、挂索,飞机稳稳地停在航母甲板上。紧接着,在舰上完成加油、充气、供电等一系列起飞前的准备工作后,飞行员操纵战机滑跃起飞,呼啸着冲上海天。随后,又有多名飞行员相继驾驶歼-15舰载战斗机,顺利完成了在辽宁舰上的阻拦着舰和滑跃起飞。

辽宁舰自6月9日出海以来,已先后进行了舰机适配性试验、舰载机飞行指挥与保障作业流程训练、舰载机着舰技术恢复性训练等多项科研试验和训练内容,为歼-15舰载战斗机在航母甲板上顺利起降奠定了坚实基础。

辽宁舰试验试航指挥部飞机办主任李鸣告诉记者,辽宁舰时隔半年多再次出海试验和训练,成功实现了歼-15舰载战斗机多人多批次舰上起降,说明我们的舰载机飞行员已经掌握了舰载机在舰上的起降技术,也说明我们自主探索的舰载战斗机舰上起降训练方法是科学和可行的。

据悉,在这次海试任务中,歼-15舰载战斗机还将首次在辽宁舰上进行驻舰飞行训练。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