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揭秘俄航母杀手瓦良格:舰上有钢琴 用餐分等级

2013-07-15 10:07 来源:人民网

身世 瓦良格号两次访华

瓦良格号巡洋舰原名红色乌克兰号,是光荣级导弹巡洋舰的第三艘。

1979年,红色乌克兰号巡洋舰在乌克兰尼古拉耶夫市造船厂开工建造,1983年下水,1989年10月16日服役。苏联解体后,红色乌克兰号巡洋舰划归俄罗斯,1996年更名为瓦良格号。

2002年,瓦良格号巡洋舰替代拉扎列夫海军上将号巡洋舰,成为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旗舰。如今,瓦良格号巡洋舰每年有一半时间在海上执行演习、出访等重大任务。

瓦良格号巡洋舰作为俄太平洋舰队的名片,频频出访,参加与外军的联演。对于中国人民来说,瓦良格号巡洋舰并不陌生。除了它与中国唯一航空母舰“辽宁舰”的前身“瓦良格号”重名外,瓦良格号巡洋舰还有两次到中国的经历。

2009年4月,瓦良格号巡洋舰到青岛参加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参加了在青岛外海举行的海上阅兵。2012年4月,瓦良格号巡洋舰再 次来到青岛,参加在青岛附近黄海海域举行的“海上联合-2012”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在青岛外海举行的海上阅兵中,瓦良格号巡洋舰还对公众开放。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