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拉美总统谴责美窃听行为 称国家行使庇护权不可侵犯

2013-07-13 12: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拉美总统谴责美窃听行为 称国家行使庇护权不可侵犯
 
7月12日,玻利维亚总统、阿根廷总统、乌拉圭总统、巴西总统和委内瑞拉总统(从左至右)
在南方共同市场首脑会议上。玻利维亚是南方共同市场的联系成员国,其余四个为正式成员国。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12日,南方共同市场首脑会议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召开,阿根廷、巴西、乌拉圭和委内瑞拉四个南方共同市场正式成员国的总统与会。四位总统共同谴责美国对拉美国家的窃听行为,并对委内瑞拉、玻利维亚和尼加拉瓜最近同意向美监听项目泄密者斯诺登提供庇护的举动表示赞同,称主权国家行使庇护权利不容被侵犯。

近来,美国被爆监听拉美国家之间的邮件和电话,12日,阿根廷、巴西、乌拉圭和委内瑞拉四国总统在会上对此行为表达了愤怒。他们在会议最终声明中称:“我们断然拒绝这些侵犯人权的间谍活动……我们不能接受这种侵犯了我们国家主权、严重影响国家间关系的行为。”

此外,这些拉美国家领导人还对日前委内瑞拉、玻利维亚和尼加拉瓜同意向斯诺登提供庇护的举动表示认可,称将共同捍卫主权国家行使庇护权利,最终声明称:“我们拒绝某国以任何形式的施压、骚扰或定罪对主权国家行使庇护权进行干涉。”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