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各国要求美国就窃听事件作出解释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2 08:27:02
分享

据英国媒体7月1日报道,欧盟就6月29日德国媒体《明镜周刊》所披露的美国曾对欧盟在华盛顿、布鲁塞尔和联合国的办公室进行窃听一事要求美国当局作出解释。

欧盟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表示,在看到《明镜周刊》的相关报道之后,他们就立即与美国当局取得了联系,“目前欧盟对外行动署已经与美国当局就此事取得联系,”她在一份声明中说道,“他们表示正在对该报道的真实性进行调查,并会尽快给予回复。”

“如果这些报道内容属实,那么将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法国外交部部长劳伦特•法比尤斯说道,该国也已经要求美国就此事作出解释。

美国方面则对此表示,他们将通过外交渠道进行回应,“我们将会就这些问题与欧盟成员国展开双边讨论,”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的发言人说道,“虽然我们不会对具体的情报活动指控进行公开评论,但此前我们已经明确表示,美国会收集其他各国也收集的同类外国情报。”

英国《卫报》6月30日也发文称,美国对非欧盟成员国也采取过间谍行动。该报纸援引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在2010年9月的一份文件称:“除了传统的意识形态上的对手以及敏感的中东国家外,监听名单中还欧盟欧盟代表团以及法国、意大利、希腊等国的大使馆,甚至还包括日本、墨西哥、韩国、印度和土耳其等美国盟友的大使馆。”

《明镜周刊》在6月29日在一篇报道中称,美国国家安全局不仅窃听了欧盟驻华盛顿代表处,同时还侵入欧盟驻联合国机构的电脑网络,非法获得多种机密信息等。随后,《明镜周刊》又发表报告称,美国曾在1个月内对德国的近5亿次电话、电子邮件和短信等信息进行了窃听,监控力度要远远高于其他欧盟成员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