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欧盟要求美国澄清窃听欧盟机构报道

2013-07-01 09:12 来源:中新网

继德国《明镜周刊》29日爆料美国情报部门长期窃听欧盟机构后,欧盟、德国以及卢森堡分别就此事表态。欧盟委员会发言人30日称,已向美方提出交涉,美方称正在核实报道的真实性。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马琳·霍尔茨纳30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书面采访时表示:“我们已与华盛顿方面以及美国驻欧盟使馆取得联系,并就窃听事件提出交涉。美方的答复是,他们正在核实报道的真实性,并将及时作出反馈。”

据德国《明镜》周刊29日报道,美国“棱镜”项目揭秘者斯诺登向该杂志出示的一份机密档案显示,美国情报部门在布鲁塞尔和美国的欧盟办公室里都藏有窃听监控装置,并入侵电脑网络。档案还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不仅窃听欧盟内部的谈话以及电话通讯,还能截获欧盟的内部文件和电子邮件等信息。

据英国《卫报》报道,欧洲议会议长马丁·舒尔茨29日发表声明称,对这起事件感到“十分震惊和担忧”。“如果报道属实的话,这将对欧盟和美国之间的关系产生严重影响。”他表示,“我代表欧盟议会要求美国政府对这起事件进行解释,并提供所有细节。”

德国司法部长施纳伦贝格尔30日发表声明称,美国此举是“冷战重现”,要求美国对此作出解释。法新社援引她的话报道称:“美国方面必须立刻、彻底地就此事作出澄清。真的很难想象,我们视美国为友,但美国视欧盟为敌。”

另据路透社报道,卢森堡外长让·阿塞尔博恩表态称,如果此事属实,那美国的举动“令人厌恶”,美国的间谍活动已经“失控”。阿塞尔博恩表示,美国应该加强监控自己的情报系统,而不是监控美国的盟友。美国必须承诺,立即并永久停止对欧盟的窃听。

(来源:中新网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