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司法部长称美国窃听欧盟网络为冷战重现

来源:中新网
2013-07-01 09:24:09
分享

美国“监控门” 据外媒报道,德国司法部长劳伊特豪瑟-施纳伦博格30日就关于“美国情报部门长期窃听欧盟网络”的报道发表声明,称美国此举是“冷战重现”,并要求美国对此做出解释。

法新社援引施纳伦博格的话说:“美国方面必须立刻就媒体报道的情报部门窃听一事做出解释,澄清此事的真假。”

德国《明镜》周刊29日报道,美国“棱镜”项目揭秘者斯诺登向该杂志出示的一份机密文件显示,美国情报部门窃听欧盟机构,并入侵欧盟电脑网络。美国情报部门在布鲁塞尔和美国的欧盟办公室里藏有美国的窃听监控装置,美国国家安全局一直在秘密监控着欧盟驻华盛顿外交使团。

报道还表示,有关建筑瑞安装了微型麦克风,电脑网络受到入侵,使得美国国家安全局能查看欧盟人员的电子邮件和他们的内部文件。

该报道引发欧盟多国的强烈回应,卢森堡外长阿塞尔伯尔尼表示,美国的间谍活动已经“失控”。“美国应该加强监控它自己的情报系统,而不是监控美国的盟友们。”

欧洲议会议长舒尔兹也表示,如果这项报道属实,势必会“严重影响”欧盟和美国之间的关系。“身为欧洲议会议长,我要求美国当局彻底厘清这些指控并迅速提供更多信息。”

(来源:中新网 编辑:小唐)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