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要求美方解释窃听事件是否涉及该国公民

作者:黄霜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6-13 08:52:42
分享

  美国政府窃听门事件在德国引起很大反响。该国司法部发言人12日证实,其司法部长已致信美国司法部,要求说明是否有德国公民成为美国窃听目标。

  在这封对媒体公开的信件中,德国司法部长劳伊特豪瑟-施纳伦博格说,美国政府对互联网实行监控的消息,令德国政府感到担忧,并由此引发一系列问题。

  劳伊特豪瑟-施纳伦博格要求美国司法部长对窃听计划(Prism)的法律背景作出解释,并说明该计划是否涉及到欧洲尤其是德国公民。

  据德国媒体报道,由于该国和美国在反恐问题上相互合作,交换恐怖分子信息,并且Hotmail、Facebook这样的互联网供应商在德国非常活跃,因此美国政府对互联网信息的监控范围相信也包括德国公民。

  联邦内政部长弗里德里希日前回答媒体问询时称,他本人对美国窃听计划不知情,目前已知的所有线索全部来自媒体报道。该国宪法保卫局负责人也作出同样表示。

  联邦信息保护机构负责人对媒体说,美国政府的窃听行动涉及范围之广、程度之大令人惊讶,几乎和“全天侯监视”没有区别。德国政府必须在这个问题上追究到底,责成美国政府改变侵犯个人信息的举动。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下周访问德国。德国总理默克尔已宣称,在与奥巴马的会晤中,窃听丑闻将成为二人讨论的问题之一。

(来源:中新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