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官员为监控丑闻辩解 或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7 16:35:34
分享

美国官员为监控丑闻辩解 或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美国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

据外媒6月7日报道,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发布声明,谴责情报机构监视项目外泄事件,并称其可能对美国的反恐事业造成“长期而不可挽回”的伤害。

克拉珀罕见地于深夜发布声明,对情报部门监控项目泄露一事做出回应。克拉珀说:“未经授权就公开最高机密的美国法庭文件,可能对我们造成长期而不可挽回的影响,还将伤害我们发现并应对威胁的能力。”

克拉珀辩护说,监控项目用于“阻止恐怖袭击”,并接受“无数隐私权和公民自由方面的监督”。他同时表示,将解密部分监控项目,从而使美国民众了解该项目的限制和工作准则。

美国外国情报监视法庭(FISC)的机密文件日前泄露。文件显示,美国政府向通信服务供应商提供补贴,以获取民众的通话记录。通话记录中包含通话时间、时长和地点,但不显示具体的通话内容。

(来源:欧叶 编辑:王旭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