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反对派攻下戈兰高地附近政府军情报点 英尚未提供武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8 11:28:59
分享

叙反对派攻下戈兰高地附近政府军情报点 英尚未提供武器

一名叙利亚民众走在废墟中。(英国媒体图片

据英国媒体报道,叙利亚反对派称,经过5天的进攻,他们已经于3月17日攻下戈兰高地附近政府军的一处军事情报据点,这具有战略意义。此外,英国表示尚未决定向反对派提供武器。

有反对派军官表示,在这里发动攻势可以创造新的战斗前线,分散政府军兵力,确保反对派补给线的安全。

反对派士兵胡拉尼说:“今天早上,我们已经完全控制了这个据点。这是政府军的指挥中心。我们攻了5天,打得很猛,他们撤退了。这个据点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在附近被捕的人都会被送到这个军事情报总部受到虐待。攻下这里,我们就解放了整个城镇。”

这个军事情报据点距离叙利亚和以色列之间的停火线有8公里。1974年,在美国的斡旋下,叙利亚和以色列达成协议实现停火。最近几个星期,反对派在该地区加强攻势,打击政府军的一些情报据点,导致停火线附近局势动荡。

另外,英国外交部长黑格17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英国目前还没有决定向叙利亚任何一方提供武器。黑格认为,如果向反对派提供武器,将面临风险,可能造成“国际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扎根叙利亚,给黎巴嫩、伊拉克和约旦带来动荡,并引发极端的人道主义灾难”。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