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联合国大使赖斯为班加西言论辩护 称最初情报有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2 10:29:58
分享

美驻联合国大使赖斯为班加西言论辩护 称最初情报有误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苏珊•赖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苏珊赖斯11月20日为自己有关班加西领馆遇袭言论辩护,称她的讲话是基于最初的情报分析,并愿意重新审视并更新自己的看法。

赖斯表示,她尊重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但是“他说了一些关于我的、没有依据的话,我期待能有机会和他讨论这些问题”。

今年9月11日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遭到恐怖分子袭击,导致包括史蒂文斯大使在内的数名美方人员死亡。赖斯一开始表示这是一次示威者的“即兴行为”,不是有预谋的恐怖袭击活动,但此后的情报显示赖斯的说法是错误的。随后,美国共和党人就紧紧抓住这个问题不放,大肆攻击这位有望接替希拉里成为下一届国务卿的候选人。

在班加西领馆遇袭前几个小时,一伙暴徒在开罗袭击了美国使馆,抗议美国制作的反穆斯林电影。“很明显,美方在班加西机构遇袭也是这种反美抗议浪潮的一部分,”赖斯说,“在讨论此次袭击时,我起初只能靠情报部门提供的信息做判断。我此前就清楚地表示,那只是初步得到的信息,我们后续的调查将会提供更为确切的答案。”

赖斯最后表示:“我认识史蒂文斯大使,与他在工作上接触密切……美方人员的牺牲对于政府和美国人民都是巨大的损失,在没有找到最终的答案、没有把恐怖分子绳之以法之前,我们是不会罢休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