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连任后首个记者会 为赖斯辩护拒评爱将性丑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16 09:12:26
分享

奥巴马连任后首个记者会 为赖斯辩护拒评爱将性丑闻

奥巴马11月14日在记者会上讲话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14日举行竞选连任后的首次记者会,明确表示自己的首要任务是振兴美国经济。另外,他还谈到中情局长婚外情丑闻、罗姆尼工作、赖斯提名国务卿以及叙利亚等众多问题。

***经济是头等大事

奥巴马当天指出,美国仍未摆脱经济危机的影响,所以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增加就业、促进经济发展、壮大中产阶级。在谈到财政危机时,奥巴马称如果国会年底前不采取行动,每个人的赋税都会增加,包括每年收入少于25万美元的个人(占总数98%)和每年利润少于25万的小企业(占97%),这是美国经济和中产阶级家庭目前所不能承受的。

奥巴马表示,他欢迎妥协和新的意见,并认为应当能够在为大部分美国人减税的情况下增加财政收入。但是他说,最富有的美国人应该多缴税。

奥巴马还称议员们应承诺削减联邦预算,并呼吁大家能够放下分歧一起合作,努力战胜这些挑战。

***暂不评价彼得雷乌斯

奥巴马在谈到国家安全问题时说,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前中央情报局局长彼得雷乌斯的婚外情丑闻导致泄露了任何可能对国家安全产生负面影响的机密信息。

当被问到他是否应该更早被告知联邦调查局(FBI)在调查彼得雷乌斯行为一事,奥巴马答道,因为该案件仍在调查之中,因此不方便对此发表更多评论,现在最好还是等待调查结果。而对于什么样的案件应该向总统汇报,FBI有自己的办事章程,奥巴马称他会让FBI以正规程序进行调查、公布信息。

奥巴马还重申,彼得雷乌斯有着非凡的职业生涯,在伊拉克、阿富汗和中央情报局,都为国家提供了杰出的服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