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英媒质疑美英发动伊战合法性:凭假情报“选择性”入侵

2013-03-19 09: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英媒质疑美英发动伊战合法性:凭假情报“选择性”入侵
资料图:在北部边境巡逻的伊拉克士兵。

3月20日是伊拉克战争爆发十周年。十年前,美国以伊拉克藏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绕开联合国安理会,联合英国等国单方面对伊拉克实施军事打击。然而,英国媒体日前宣称,美英是在明知情报真实性存疑的情况下,“选择性地”入侵伊拉克。 

当地时间17日晚,英国广播公司(BBC)“寰宇透视”(Panorama)节目播出了一部名为《愚弄了世界的间谍》(The Spies Who Fooled The World)的纪录片。该节目记者彼得·泰勒耗时数年,寻访多国情报机构,以求查明声称萨达姆政府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是从何而来。令他意想不到的是,这些情报竟然基于一个伊拉克间谍的谎言。 

这名代号为“弧线球”(Curveball)的伊拉克间谍告诉美方情报人员,自己亲眼见过萨达姆政府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随后,“弧线球”的证供成为美方发动伊拉克战争的主要凭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