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酷刑获取情报 报告称美国难脱罪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7 16:12:23
分享

据法新社报道,一项独立调查显示,自9·11恐怖袭击之后,美国动用酷刑获取情报的做法毋庸置疑。

这项由两名前议员领导的两党联合的报道指出,美国情报官员和军方使用“残忍、非人、可耻”的手段折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俘以及关塔那摩和其他监狱的战犯,而这种做法违反美国法律和国际法。

报告的一名领导人,曾就职于美国前总统小布什政府的前共和党议员阿莎·哈钦森表示“虽然遗憾,但我们不得承认美国确实涉嫌使用明显的酷刑拷问手段。”

依托于对前中情局工作人员和一些影视演员的访谈,这份长达577页的报告是过去10年内记录美国审讯情况的最全面的非官方报告。

该报告指出,9·11事件之后的审讯手段没能使美国获得有价值的信息,而这些手段恰恰是美国政府指责他国政府时声称的“酷刑和虐待”。

对酷刑的容忍违反了美国的价值观,同时也很大程度上降低了美国(通过价值观)联合其他国家的能力,该报告的另一名领导人,曾为克林顿政府工作的吉姆斯·琼斯说到。

报告指出,虽然美国官方从未明确授权审讯人员使用酷刑,但是使用酷刑却是美国最高领导层决定的结果,包括决定日内瓦公约不适用于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激进分子和中情局可以对“价值很高”的战俘使用残酷的审讯手段。小布什政府就曾允许中情局对战俘在泰国、波兰、罗马尼亚和立陶宛的机密监狱或其他秘密机构中使用残酷的审讯手段,这一政策使得这些国家堪忧。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周娃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