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0家公司卷入监控风波 被指向政府提供用户数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9 16:31:12
分享

据英国媒体6月6日报道,两位了解内情的美国政府官员透露,通过PRISM监控项目,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分析师可以偷偷访问多达50家美国公司的实时用户数据。

这些公司中既有信用评级机构又有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其中多家公司从2006年开始就持续向NSA提供数据,而另外一些公司则不时地给NSA提供访问机会。两位官员强调,所谓的“收集国内信息”并不意味着目标限定在美国境内或美国公民身上,这仅仅是指数据来源是美国国内。

这两位官员拒绝披露参与PRISM项目的50家公司的名称,也拒绝证实英国《卫报》和美国《华盛顿邮报》公布的公司名单,但他们都承认该项目是存在的。

另有报道称,美国PRISM项目始于2007年乔治•W•布什政府时期,包括两个秘密监视项目,一是监视和监听民众的通话记录,二是监视民众的网络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