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监控项目泄密者下落不明 俄罗斯或考虑提供政治避难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2 09:06:03
分享

美国监控项目泄密者下落不明 俄罗斯或考虑提供政治避难
爱德华·斯诺登已经从香港的酒店退房。

综合外媒6月11日报道,向媒体泄露美国政府监控项目的中情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10日从此前入住的香港酒店退房,目前下落不明。白宫表示,正在对泄密事件展开调查。而俄罗斯方面则称,可能考虑为斯诺登提供政治避难。


 ***斯诺登离开酒店后下落不明
 
英国媒体援引该酒店工作人员的话称,斯诺登是10日中午离开香港美丽华酒店的。英国《卫报》记者麦卡斯基尔称,他相信斯诺登目前还在香港。
 
另据报道,斯诺登是5月20日抵达香港的,美国公民到香港的签证有效期是90天。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想把斯诺登引渡回国要花上数月时间。
 
现年29岁的斯诺登曾在美国中央情报局担任技术助理。过去4年间,他供职于一家美国国防工业承包商——博思艾伦咨询公司,并被公司派往美国国家安全局工作,为其提供国防、情报等方面的管理和技术咨询服务。因此,他在工作中接触到大量机密资料。
 
斯诺登在“失踪”前曾表示,不期望再回美国,将寻求避难,最理想国家是冰岛。10日,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方可能考虑为斯诺登提供政治避难。“如果收到关于(斯诺登政治避难)这样请求,我们会考虑的。”佩斯科夫说。
 
 
*** 白宫拒绝就泄密事件发表评论
 
美国白宫当天拒绝对斯诺登泄露政府监控项目一事发表评论。白宫发言人卡尼说:“对此事的调查正在进行中。因此我不能具体地谈及泄密人和调查进展,也不能透露总统的看法。”
 
卡尼还补充说,在国家安全利益和民众隐私之间“取得适当平衡”是有必要的,并称奥巴马总统认为社会外界就此话题展开讨论是“绝对合适的”。
 
美国国家安全局(NSA)设立了名为PRISM的互联网监控项目,直接从大型互联网公司的中央服务器获得用户的视频、照片、电子邮件等个人信息。斯诺登此前通过英国卫报记者格林沃尔德将其曝光。格林沃尔德11日称,将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发布更为重大的爆料。
 
 
(来源:中国日报网 来源:欧叶 王琦琛 编辑:小唐)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