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各国要求美国就窃听事件作出解释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2 08:27:02
分享


“如果媒体的报道是真实的,那么将有可能使欧美关系重回冷战时代,因为美国已经将欧盟视为是自己的敌人,”德国司法部部长扎比内•洛伊特霍伊塞尔-施纳伦贝格尔说,“很难想象欧盟在布鲁塞尔和华盛顿的代表处竟然会遭到美国特勤局的监听,美国政府将很难再用‘反恐’的名义对其进行解释。”

欧盟议会议长马丁•舒尔茨也表示,如果报道内容属实,就将对欧盟和美国之间的关系造成“严重影响”,美国必须对此作出合理解释。他认为,美国已经越界了。

一些欧盟决策者说,在美国进一步澄清前,应当搁置美欧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伙伴之间不互相搞间谍活动,”欧盟负责司法的专员雷丁6月30日在卢森堡说,“如果我们怀疑我们的伙伴正在对我们谈判代表的办公室搞间谍活动,我们就不能就跨大西洋两岸市场进行谈判。”

欧盟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布罗克说:“这一间谍活动规模之大,我从未想过可能来自一个民主国家。”他对《明镜周刊》说,“如果我们担心我们的谈判立场被窃听,我们还怎么谈判?”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