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将调查穆尔西2011年越狱事件 或指其叛国

2013-07-13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致命冲突招来逮捕令

埃及政治两极分化,穆尔西的反对者利用此事攻击他,称穆兄会的朋友侵犯了埃及的安全,助长了埃及的不稳定。情报和安全部门的有些人急于谴责哈马斯,这在某种程度上反映出他们憎恨穆兄会与哈马斯的联系,长期以来把这看成是威胁。

埃及当局10日下令逮捕穆兄会精神领袖巴迪亚和其他9名领导人,罪名是煽动暴力。穆兄会对此表示愤怒,他们称此为“独裁政治又回来了”,坚绝不与临时统治者合作。

巴迪亚的行踪目前无人知晓,但有人相信,好几名其他被通缉者就在该组织支持者的静坐抗议地点附近藏身,这个地点位于开罗东部的拉巴•阿达威亚清真寺外,该地区是穆兄会的传统据点。

安全机构已经关押了5名穆兄会领导人。埃及首席检察官办公室称,穆斯林兄弟会领导人伊扎特、元老拜尔塔吉和广受欢迎的伊斯兰宣道者赫加齐涉嫌煽动支持者,在共和国卫队大楼外与安全部队爆发冲突,致使54人死亡,这是是穆尔西下台后最严重的暴力事件,死者大部分是穆尔西的支持者。

伊斯兰教徒指责军队对反对者开枪,军队则指责穆尔西的武装支持者企图袭击军方大楼。“这显示着独裁政治又回来了,”穆兄会发言人艾哈迈德•阿瑞夫(Ahmed Aref)说,“现在的情况比穆巴拉克时期更加恶劣,当年他还不敢对穆斯林兄弟会的领导人下逮捕令。”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