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将调查穆尔西2011年越狱事件 或指其叛国

2013-07-13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哈马斯否认参与

2011年1月29日,开罗西北部一座监狱发生越狱事件,哈马斯否认参与其中。穆尔西和其他穆兄会领导人曾说,在大部分囚犯离开监狱后,是当地居民帮他们逃离了那里。

这次调查起源于另一名囚犯的诉讼案件。法官马哈吉卜把本来并不起眼的审判变成一场对穆尔西和其他穆兄会官员越狱事件的公开调查。多名监狱官员、警察和情报特工出庭作证,有些人的证词还是在秘密条件下提供的。

最后,马哈吉卜把他收集的证词交给首席检察官办公室,要求巴拉卡特本人进一步调查此事。

这次审判反映出穆尔西与司法机关并不和睦,许多法官认为他当政期间侵犯了司法独立。多位最高政客、监狱和情报官员曾对穆兄会的亲密盟友哈马斯表示谴责,他们称,哈马斯从加沙地带派遣战士与西奈半岛的贝都因人会和,联合袭击监狱,营救被囚的哈马斯成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