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波士顿爆炸案嫌犯出庭受审拒不认罪

2013-07-12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脸部肿胀

虽然已有近3个月的时间没有出现在公众面前,但身穿一件橙色囚服的焦哈尔看上去变化不大,仍旧顶着一头杂乱蓬松的卷发,只是下巴上多了一道伤口、左眼和脸颊处有些肿胀、左前臂及左手都被石膏包裹。

“我没有罪!”焦哈尔靠近麦克风,用带有俄罗斯口音的英语说道。之后,当法官叙述其罪名时,他又不断重复说自己“无罪”。持续仅7分钟的庭审很快结束,焦哈尔被带离法庭,他在离开之前,还向其亲属作了吻别。这时,焦哈尔的一个姐姐忍不住大声抽泣,把头搁在旁边妇女的肩上。

当天,焦哈尔的两个姐姐都佩戴穆斯林传统面纱“希贾布”旁听庭审,其中一人怀抱一个婴儿,另一人则不用面巾擦去夺眶而出的眼泪。据悉,焦哈尔的父母仍在俄罗斯。

***受害者家属反感

利兹•诺顿的两个儿子都在波士顿爆炸案中失去了右腿,她旁听了10日的庭审,“实际上,我感到恶心反胃。”

麻省理工学院校警负责人约翰•蒂法瓦认为,法庭上的焦哈尔看来有些“自鸣得意”。“我没有看到太多懊恼和后悔。如果我处在焦哈尔的位置,肯定会紧张害怕得多,”蒂法瓦补充道,“我只是想来看看这个冷酷无情地杀害了4名无辜民众的年轻人,其中一名遇害者是我的同事。”美国当局认为,焦哈尔逃亡途中在麻省理工学院开枪打死了一名校警。

焦哈尔的辩护律师朱迪•克拉克是死刑案件领域的专家,克拉克向法官要求参与焦哈尔的无罪辩护,但法官回复道:“我会让他自己回答的。”

焦哈尔接受庭审当天,波士顿警察局局长爱德华•戴维斯在国会作证,向参议院国土安全与政府事务委员会投诉,波士顿爆炸案表明美国联邦执法部门缺乏与地方执法部门的反恐情报共享。“当还有机会阻止恐怖袭击事件发生时,更高层级的信息共享存在缺口,”戴维斯说。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