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五角大楼秘密转移突袭本·拉登文件 防止泄密

2013-07-10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司法部信息和隐私办公室前主任丹•梅特卡夫曾负责监督美国政府遵守《信息自由法》的情况。他说,《联邦档案法》不允许各机构“只因一时兴起就清除记录”。“我认为,不应该破例允许某个机构说,‘嗨,我们并没有破坏它。我们只是把它转移过去,然后在这里删除它。’高层官员更应该清楚这一点。”

现在,我们还无法立刻确切地弄清楚国防部将哪些记录清除和转移了;这件事是何时发生;如果存在这样的情况,又是得到了谁的授权。美联社联系过的政府机构都拒绝讨论档案转移的细节。

美联社曾提出20多次申请,要求翻阅有关该突袭任务的文件。大部分申请是在2011年5月递交的——有几次申请是在奥巴马总统宣布世界通缉的头号恐怖分子已经在一次交火中被击毙的后一天递交的。奥巴马曾经承诺,要让他的政府成为美国历史上最透明的政府。

如果不是五角大楼总检察长在调查奥巴马政府是否授权制作电影《刺杀本•拉登》的好莱坞导演访问此次突袭文件的报告草案的最后一页提到了麦克雷文转移文件一事,麦克雷文发出的这项命令仍会处于保密状态。上个月,华盛顿政府监督项目组织(Project on Government Oversight)获得了五角大楼总检察长的这份报告并上传到了网上。但是,该报告在最终版本里删除了麦克雷文的这项指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