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五角大楼秘密转移突袭本·拉登文件 防止泄密

2013-07-10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五角大楼总检察长的报告草案称,转移记录是麦克雷文为防止泄露参加突袭的姓名而采取的行动。

但是,因为记录被秘密转移,五角大楼可以告诉美联社,他们无法在国防部内找到美联社两年多以前就要求查阅的任何文件。

麦克雷文要求将突袭本•拉登的军事记录送至中情局,因为中情局有权阻止公布“行动文件”,并且不会在联邦法庭遭到质疑。国防部虽然可以借口危及国家安全,阻止公布自己的军事文件,但是有可能受到法院质疑,法官也可以强迫其移交非敏感的部分记录。

根据《美国联邦法规》,从一个行政机构向另一个行政机构转移政府记录必须得到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的书面批准。不过,在有限的情况下,不需要事先批准,例如在同一个行政部门两个部分间转移。但中情局和特种作战司令部并不属于同一个部门。

发言人米里亚姆•克雷曼说,档案馆没有接到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转移其记录至中情局的任何申请。档案馆的理解是,这些军事记录属于中情局,因此根据美国的规则,转移它们不需要获得批准。

来自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的其他规则规定,关于军事行动和计划的记录将被视为永久性的,25年后,经过解密审查,再移交给国家档案馆。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