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圣彼得堡国际海事防务展展出新型航母模型

2013-07-08 21:01 来源:环球网

据俄罗斯军事观察网7月5日消息,俄罗斯圣彼得堡国际海事防务展展出新型航母模型。据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称,俄罗斯2020年前并不打算建造新航母,但航母计划实现的可能性仍是很高的。

据报道,目前俄罗斯关于航母计划仍有许多争议。鲍里索夫首先强调到建造航母的成本很高,在一般情况下,建造一艘航母的同时还需建造数艘驱逐舰及护卫舰,以便加强海军编队的联合作战能力。此外,航母本身也需要其它军舰的伴随护航。因此,在航母计划开始之前还需要评估资金的可能性并作出慎重的决定。鲍里索夫表示,航母计划重新恢复可能会在2015年至2025年间。

尽管俄罗斯当前军备计划并未将航母项目划在其中,但俄罗斯专家仍未停止在这一领域的研究。在圣彼得堡国际海事防务展期间,克雷斯基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就展出了一个未来航母的模型。

据称,该航母排水量为8万吨,这就不免让人联想到同样吨位大小的未竣工的“乌里扬诺夫斯克”号航母。根据“乌里扬诺夫斯克”号航母的尺寸,可以推断出克雷斯基国家科学研究中心推出的这艘航母飞行甲板长度应该超过300米,最大宽度不小于70-75米。该航母配备的是常规动力系统,使其可以加速到约每小时30节的速度。

航母模型的甲板上展示了两种类型的战斗机,分别是俄海军的米格-29K和尚未建成(至少尚未正式公布)的第五代战机T-50的舰载版。飞机模型总的数量大约有25-30架。其他细节暂时未披露。

 

(来源:环球网 编辑:欧叶)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