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埃及反政府游行爆发冲突致10人死亡

2013-07-02 08: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爆发冲突10人死亡

当天的游行大体平静,也有冲突。有媒体报道称,有示威者向穆斯林兄弟会位于开罗的总部投掷石块和燃烧弹。统计伤亡人数的活动分子纳兹利·侯赛因说,穆尔西的支持者进攻示威者,开枪打死5人,另有60人受伤。

在埃及南部,另有5名示威者被武装人员开枪打死。据埃及卫生部的消息,埃及全国有至少400人在30日的游行中受伤。

***各方发声针锋相对

埃及总统穆尔西拒绝提前大选,称不能用示威推翻自由选举的结果。如果当选总统被迫辞职,“那么将有人或反对派反对新的总统,一周或一个月后,他们就会要求其下台。”6月30日出版的《卫报》援引他的话说。

埃及总统发言人呼吁埃及人“团结起来,听取智慧的声音”,表示“埃及政治分化,所以各方应该遵守民主进程。”发言人同时说,穆尔西愿意进行“真正的、严肃的全国性对话”。

30日晚上,反对派“全国拯救阵线”发布“一号革命声明”,呼吁全埃及的示威者“在所有广场、街道、和村庄中保持和平游行……直到独裁政权颠覆。”反对派要求重选总统,并称已经征集到2200万人的签名,以示支持。

2012年6月30日,穆尔西当选埃及总统。在他执政的第一年中,埃及政治动荡,经济萧条。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