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美国公民埃及冲突中丧生 美允许部分外交官撤离

2013-06-29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公民埃及冲突中丧生 美允许部分外交官撤离

 

  穆尔西的支持者在开罗的纳赛尔城郊区集会。

  埃及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和反对者28日在埃及北部多座城市爆发冲突,已造成3人死亡,上百人受伤。美国证实,一名美国公民在冲突中丧生。

  法新社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文特雷尔在声明中称,一名美国公民在埃及亚历山大的骚乱中遇难。

  此前,美国国务院发布旅行警告,允许美国在埃及的非紧急外交人员及其家属撤离该国,同时呼吁,如非必要,美国公民近期不要前往埃及。

  据埃及官员称,死亡的美国人是一名21岁的男性,他是在亚历山大拍摄冲突画面时被杀。据称此人在当地一家美国的文化中心工作。

  在埃及北部亚历山大省、布海拉省、西部省及代盖赫利耶省等地,穆尔西的支持者和反对者之间爆发冲突。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及其自由与正义党在亚历山大、代盖赫利耶、布海拉等地的5处办公室遭到袭击并被点燃。

  本月30日是穆尔西上台一周年纪念日,埃及反对派计划在当天举行全国性游行,要求穆尔西下台。自去年6月30日宣誓就职为埃及首位民选总统以来,穆尔西深陷行政权与司法权间的争斗,国民经济停滞不前,饱受“全国拯救阵线”等反对派的指责。

  美国方面称,靠近开罗解放广场的美国大使馆仍然开放,而埃及一些旅游城市,如阿斯旺和沙姆沙伊赫等目前局势平静。

  文特雷尔表示,美国呼吁埃及各方用和平的方式表达意愿,不要诉诸暴力。而埃及领导人应采取措施,避免局势进一步升级。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