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与叙利亚断交 英媒称伊朗拟派兵增援阿萨德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7 08:49:40
分享

埃及与叙利亚断交 英媒称伊朗拟派兵增援阿萨德

埃及总统穆尔西宣布与叙利亚阿萨德政权断交。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叙利亚危机持续加剧,国际社会围绕叙局势的角力也在不断加强。埃及总统穆尔西6月15日在首都开罗宣布,埃及政府决定断绝同叙利亚阿萨德政权的所有外交关系。另一方面,支持叙利亚政府的伊朗则已决定派遣4000名革命卫队成员增援阿萨德。此外,俄罗斯15日表示反对在叙利亚设立“禁飞区”。

***埃及召回驻叙利亚大使

当地时间15日晚间,穆尔西在开罗国家体育馆的一场集会上宣布,埃及决定同叙利亚当局断交,召回埃及驻叙利亚大使。

穆尔西还警告黎巴嫩真主党立刻撤出叙利亚,停止与政府军并肩作战对抗叙反对派。“我们反对真主党侵略叙利亚人民,真主党必须离开叙利亚。”

穆尔西同时强调,埃及政府、民众以及军队都支持叙利亚民众的选择,但埃及无意于干涉叙利亚内政。

此外,穆尔西还呼吁国际社会采取相关措施防止叙利亚局势进一步恶化,敦促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在叙利亚设立“禁飞区”的相关决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