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反对派乱成一团 参加和谈可能性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8 14:44:25
分享

据英国《经济学人》6月1日报道,如果西方国家政府想要在不久之后举行的日内瓦和平会议中取得进展,他们就必须敦促叙利亚反对派自寻出路。不过,在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尔进行的会议上,他们到目前为止都未能如愿。叙利亚境外主要反对派“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全国联盟)本应做三件事:扩大现有成员人数,选举新的领导人,决定是否无条件参加日内瓦会谈。不论是在哪一件事上,全国联盟都畏缩不前。由于叙利亚国内的反对派武装人员和激进分子组织推出的政治代表未能形成统一战线、实现一系列明确的政策,他们表现出不断高涨的激愤情绪。

自从全国联盟受控于由卡塔尔支持的穆斯林兄弟会以及商人穆斯塔法·沙巴格领导的紧密同盟组织,全国联盟的主要支持者英国、法国、沙特阿拉伯和美国就敦促其进一步扩大成员数。据悉,全国联盟目前有63名成员。西方外交官员称,成员席位扩大将会为联盟赢得更多信任。

全国联盟的成员们至今未能顺利选出一位新领袖,也未能选举出一个流亡政府。自从大马士革主清真寺前伊玛目(即主教,译者注)穆瓦兹·哈提卜今年4月宣布辞职以来,前共产主义者、基督徒乔治·萨布拉出任看守负责人。在哈提卜任全国联盟领导人的几个月里,他在反对派中一位颇具号召力的重要人物,但在真正参与战斗的反对派人员却不是他的追随者。与此同时,卡塔尔和穆斯林兄弟大力支持的未来总理加桑·希托尚未提名进入临时内阁。

5月29日,全国联盟暗示可能会参加日内瓦的会谈。早前哈提卜也主动提出与叙利亚政府进行协商,前提条件是释放16万名政治犯。不过,大部分其他成员此前将阿萨德的辞职作为会谈的先决条件,这是西方政府起初赞同但随后反对的态度。全国联盟想要避免成为捣乱者,同时西方国家敦促全国联盟快速地将阿萨德这一页翻过去,他们现在似乎很有可能会去参加会谈。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旭泉)

分享
标签:

推荐